暖民心行动

淮宁社区:三力齐发做好稳岗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8 15:4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淮宁社区始终紧盯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稳岗就业,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深入走访摸排,建立信息台账。充分发挥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的作用,逐户上门走访和电话联系,掌握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就业动态,建立并更新务工信息台账,目前淮宁社区已有81名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在外务工。

强化帮扶举措,持续稳定增收。通过提供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帮扶补贴等多种方式,鼓励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就业创业。同时积极开发公益岗位11个,保证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收入稳定增加。

培育新型主体,引导就近就业。依托居委会便民服务中心,打造区域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3公里的公共就业“3公里就业圈”,扫描二维码即可进行就业需求登记、求职登记、岗位推介、创业指导服务等多项业务受理和咨询,方便企业群众就近享受智慧化公共就业服务。(赵甜甜)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市政协来凤调研“快乐健身行动”
下一篇: 凤阳“三着力”精准帮扶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