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行动

安心托幼在行动 普惠托育护童年

发布时间:2023-08-22 09:0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营造浓厚的安心托幼宣传氛围,助力婴幼儿照护服务深入开展,连日来,府城镇卫健办开展了系列安心托幼行动。

政策宣传,提高知晓率。 针对安心托幼行动具体方案和内容,开展政策宣讲10余场、悬挂横幅30余条,张贴海报40余张,发放宣传单400份,微信朋友圈转发100余条,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安心托育行动的知晓度。

托育调研,明确重难点。为明确托育工作后续开展的重点和难点,调研了辖区内23家幼儿园及托育机构,详细了解了目前幼儿园及托育机构的托位数、学生数、照护收费等情况,为后续托位的补助、增加等事宜提供了参考数据。同时为更好地了解0-3岁婴幼儿家庭托幼意愿,随机对50户家庭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结果进行了汇总统计,为社区托育机构的建设提供了参考。

早教课堂,加深满意度。为普及科学育儿知识,让0-3岁婴幼儿家庭更加了解早教、托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府城镇卫健办与早教托育中心合作,联合组织了暑期公益早教课堂,通过知识讲解和游戏参与,加强了孩子的平衡感训练、手眼协调能力。

下一步,府城镇卫健办将持续践行安心托幼暖民心工程,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活动组织频率,促进家长转变观念,切实提高府城镇安心托幼工程的知晓率、满意度以及0-3岁婴幼儿的入托率。(周小平)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市政协来凤调研“快乐健身行动”
下一篇: 长春社区开展青年高等人才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