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行动

玄武街道:守护“夕阳红” 托起老年幸福

发布时间:2023-12-06 14:5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玄武街道着力打造适合老年人居住的社会环境,坚决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结合“十项暖民心”行动,玄武街道与辖区医疗、餐饮单位合作,深入开展老年人营养改善、老年病防治、老年心理关爱等多项活动。同时,积极提供科学健身、技能培训、健康指导等服务,为老年人的晚年健康提供科学引导。

解决老年人实际困难。该街道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治安巡访活动,还建立起重点人员台账,定期对独居、空巢、留守、失能、重残以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老年人进行探访和慰问,倾听群众呼声,传递暖心关怀,帮助解决其实际困难,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有保障。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玄武街道常态化开展打击电信诈骗活动,加大对老年人反诈知识宣传。同时,坚决打击食品、保健品方面的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引导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保健品。此外,还邀请法律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法律服务惠及老年人群体。

下一步,玄武街道将聚焦满足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不断强刚需、补短板、抓规范,着力打造兜底有保障、普惠有供给的养老服务供给体系,切实增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单乃宝)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市政协来凤调研“快乐健身行动”
下一篇: 刘府镇官沟社区养老服务站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