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行动

窝沟封闭进校园 惠民利民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9-15 15:1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9月14日,西华路小学和永安小学来了一群特殊的“蓝朋友”,他们身穿蓝大褂(防护服)、头戴面罩,携带便携式牙椅、口腔医用工具及耗材。他们就是凤阳县各医疗机构的口腔医师和专业护士,来为6至9岁学龄儿童开展窝沟封闭现场服务。

此次活动是由县卫健委组织开展的“健康口腔”进校园行动。据悉,实施6至9岁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项目是健康口腔行动的重要举措,是提高适龄儿童口腔健康水平的有力保障。为把这项暖民心行动做好、做实,活动之前县卫健委做了充分准备工作,包括购置设备、抽调人员、集中培训、进校园宣传等,并联合县教体局下发《家长知情同意书(窝沟封闭)》,让家长充分了解此次活动内容和意义,让孩子们自愿参与。

本次活动共抽调20余名口腔医师和专业护士,配备10台便携式牙椅及足够数量的医用耗材,在学校的有序组织下,第一天即完成了294名学生的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由于每个孩子每颗牙齿的窝沟形状都不同,整个过程十分繁琐,医生们一边耐心地安抚孩子紧张情绪,一边帮他们做窝沟封闭,并在结束后提醒刷牙的重要性,教育孩子从小养成保护牙齿的良好卫生习惯,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称赞。

下一步,县卫健委还将继续组织“蓝朋友”,持续进校园为适龄儿童开展窝沟封闭服务,并秉持服务用心,让人民暖心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健康口腔行动,实现2022年6至9岁儿童窝沟封闭完好率达到85%以上。(方志炜 高馨雅)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市政协来凤调研“快乐健身行动”
下一篇: “放心家政”暖民心 培训技能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