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行动

县人民医院多举措落实健康口腔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14:5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深入落实《健康口腔行动方案》,有效提升凤阳县人民群众口腔健康意识和养成爱牙护牙的好习惯,县人民医院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健康口腔行动”这一暖民心行动。

开设“午夜”门诊。8月19日,为方便工作人员、学生、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口腔就诊需求,凤阳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在常规门诊的基础上,增设午间诊室和晚间诊室。同时开设电话预约和微信公众号预约方式,方便患者就诊。

加大宣传力度。在门诊大屏幕播放爱牙、护牙等口腔卫生相关宣传视频、动画,在导诊台和科室放置各类口腔卫生宣传手册,向就诊患者发放。通过凤阳县广播电台为广大听众解读口腔健康专业知识。多渠道宣传健康口腔专业知识,提高全县人民健康口腔意识。

开展窝沟封闭。为深入推进窝沟封闭这项惠民行动,9月14日起,县人民医院组织口腔科医生和专业护士进校园,免费为6至9岁适龄儿童开展窝沟封服务,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赞可。

注重人才培养。为大力提升口腔医师专业技术能力,医院选派2名医生攻读研究生,1名医生在安徽省立医院进行规培,引进硕士研究生1名。

加强能力提升。通过选择并开展口腔适宜技术应用,加强业务学习、外出进修、专科医联体建设等方式提升科室业务技术水平。截至目前,口腔科可开展口腔内科、口腔外科、口腔修复、口腔正畸、口腔种植等大部分业务,包括龋病诊断与治疗、牙髓病及根尖周病诊断与治疗、乳恒牙的根管治疗、热牙胶充填技术、根尖诱导形成术、窝沟封闭、氟化物防龋、根尖手术、牙龈手术、牙齿翻瓣及牙冠延长术、口唇及舌体多种肿物切除、阻生齿及骨埋伏牙拔除、舌下腺、颌下腺、腮腺良恶性肿瘤手术治疗、上下颌骨骨折及颌骨囊肿等各类手术。(李堃)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武店镇多措开展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