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行动

老年助餐 点亮幸福“食”光

发布时间:2022-11-15 09:0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海带烧肉、清炒木耳菜、冬瓜汤······”,11月14日中午,玄武街道方邱湖社区老年人助餐点迎来了首次“开门迎客”。11点还没到,社区老年人已经早早地排队等候。“我来不单是吃饭,更想和我的老姐妹唠唠家常,在这和姐妹们吃饭聊天可比一个人在家看电视有意思多了”,社区老年人李阿姨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老年人助餐是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面向全县6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日供应中餐与晚餐。就餐人员分三类三档:A类是低收入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老年人、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B类是年满70周岁以上的失能独居、市级以上劳动模范、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特殊贡献老年人,C类为一般老年人。目前社区老年人助餐点采取政府补助运作模式,6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日可享受4—7元不等的助餐服务补贴,深受老年人的欢迎。

菜品多样,营养均衡。“助餐点每一餐都是营养师根据老年人的饮食习惯进行搭配的,两荤两素外加一汤,确保一周不重样”。社区助餐点负责人介绍道。菜品少油少盐低糖,营养均衡,深受老年人的喜爱。

小细节,更暖心。为方便老年人出行,助餐点门口采用防滑坡道和双向扶手,确保老年人平稳行走。餐桌全部采用圆角桌椅的人性化设计,老年人每一餐都有食品留样检测,更加彰显贴心与安全。助餐点整体环境明亮整洁,更有温馨亮点,在房间内设置了“爷爷奶奶辛苦啦”等温馨小摆件和大屏电视机,让老年人孤独的心灵得到慰藉。

家门口的“小饭桌”。此次老年人助餐点设置在方邱湖社区内,老年人刚出家门就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有效打通了老年助餐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除此之外,老年助餐点实行全天“不打烊”,为老年人餐后提供娱乐休闲场所,助推社区老年人居家养老新模式。

老年助餐点不仅解决了老年人吃饭问题,更是搭建了一个情感交流的平台,从“饭搭子”到好友,点亮社区老年人幸福晚年“食”光。(李雪)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府城镇:老有所学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