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行动

大溪河镇:凝心聚力打造文明菜市

发布时间:2022-11-16 10:3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农贸市场作为充满人间烟火气息的地方,市场虽小但蕴含民生大文章,是“有温度、接地气”的重要体现,更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近日,大溪河镇开启了农贸市场“颜值”改造提升行动,提高了经营户文明诚信经营意识,融入了温暖的底色,实现了农贸市场“华丽蜕变”。

告别“乱糟糟”,推进规范管理。加强排风控源、实行分区管理、加强清洗亮化,“到处干干净净、地板不湿滑、通道也宽多了,在这样的环境中买菜卖菜,心情都会舒畅。”对于大溪河镇社区农贸市场近来的改造计划,摊主们和村民们纷纷点赞。

保障“菜篮子”,打造文明窗口。接下来,大溪河镇社区农贸市场硬件将会改造提升、经营秩序会常态化。随着商户文明经营、诚信经营理念的意识强化,大溪河镇社区农贸市场内将会有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让农贸市场这一文明窗口越来越明亮。

维护合法权益,强化市场监管 。下一步,大溪河镇农贸市场管理部门将连同镇执法部门和监管部门,强化对入场商品合法性的监督检查,对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基本民生商品价格进行监管,不定期开展计量器具检定和合格性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多收价款、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经营行为,构建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王瑞)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市政协来凤调研“快乐健身行动”
下一篇: 老年助餐 点亮幸福“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