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行动

县长王俊卿调研暖民心工程、为民办实事和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5 09:3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1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来到新老城区,实地调研了暖民心工程进展情况和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他指出,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以暖民心工程为抓手,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副县长张艳参加调研。

王俊卿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客运西站、中都西苑农贸市场、武英公园、云霁社区、宝源▪御景湾小区、云霁街小餐饮店铺、联华超市、县中医院、北长胜街农贸市场在建工地、凤阳三中扩建项目施工现场、泰和坊幼儿园、新妇幼保健院在建项目现场、云霁社区养老服务站等地实地调研,对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进展情况、超市货物有效期、超市仓库管理、垃圾清理清运、街巷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路面整修、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等工作进行督导,并听取了相关单位创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尽快整改到位。

在调研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时,王俊卿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联络、协作配合,确保各司其职、协同发力,统筹推进创卫各项工作。专项工作组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作用,加大工作指导、培训、督查力度,统筹行业资源要素,对照工作要求,逐项细化举措,牵头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各点位联络人要密切联系实际,畅通工作联络,发挥好监督、问题反馈和督促整改的作用,切实以坚强的组织领导、严格的责任落实推动创卫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平台,依托学校黑板报、学习园地、公示牌等载体,利用简报、传单、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加大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宣传发动、知识传播,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在调研为民办实事和暖民心工程时,王俊卿指出,暖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是重要的惠民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现实检验。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民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快推动各项暖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取得实效。

王俊卿强调,要加快各项工程建设进度,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真正做到每日有进度、每周有变化、每月有形象,确保重点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并投入使用。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明确责任分工,加大协调力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工程建设加快推进,让老百姓提早受益。(王新睿)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黄湾乡开展“普惠托育 共同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 凤阳开展“敬老助老 幸福相伴”数字阅读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