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凤阳“三式”并举上好“法治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11 11:2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新学期伊始,凤阳县“三式”并举上好新学期“法治教育第一课”。

“沉浸式”走脑入心。组织中、小学生走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模拟法庭”活动现场,通过“庭审”场景体验,法官、律师专业点评、以案释法,使同学们直观地、深度地感受到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并在潜移默化中开阔了法治视野,增强了法治意识。

“互动式”生动活泼。举办“法治护航健康成长”主题班(队)会,通过演讲比赛、游戏闯关、有奖问答等融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形式,普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治理校园霸凌、预防电信诈骗、杜绝毒品等相关法律常识,讲好法治故事。

“融合式”结对共建。推动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与学校“结对”共建法治校园,当好学校法律顾问,提供公益“法治体检”,强弱项、补短板,促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的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张树虎 郭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着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下一篇: 县总工会举办“送法进企业 普法护营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