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法治春联送平安

发布时间:2024-02-07 11:4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近日,官塘镇平安办、宣传部、司法所联合开展“墨香飘逸暖人心 法治春联送平安”主题活动,将普法、反电诈宣传、法治文化与群众春节习俗的需求有机融合,为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邀请了各村(社区)多位书法艺术爱好者挥毫泼墨,将书法艺术与法治宣传相结合,为村民们送上了一顿别开生面的“法治文化大餐”。“法治春风暖人心,德治秋月照天下”“反诈防骗全民行,幸福平安过大年”“法治官塘,平安你我”等一副副法治春联不仅带着满满的喜庆节日气息,也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法治氛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副副红色喜庆春联成了抢手的“精神年货”和“法治年货”,把春节的氛围感一键“拉满”,本次活动共计送出了50余副春联和80余幅“福”字。
近年来,官塘镇着力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整合利用各类资源,依托公园、凉亭、广场、图书屋等载体,综合采用文字、漫画、打卡点等多种形式,打造体验性好、群众参与度高的“多功能”法治文化阵地。让法治文化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渗入生活、渗入群众、释放新活力。目前,官塘镇已建成法治文化广场1处,反电诈主题公园1处,百姓说事议事亭、法治宣传亭10处,各村(社区)均设有法治文化宣传栏和法治书屋等。下一步,官塘镇将持续扩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覆盖面,让法治文化在群众中走深走实,为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法治动能。 (邵广飞)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着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下一篇: 凤阳为群众送上“法治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