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官塘镇开展2023年度专题述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4:4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20日,官塘镇召开专题述法会议。镇直各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镇城建办、卫计办、司法所和光华社区、凤淮村分别进行了现场述法,镇民政办、国土所和官塘村、大刘村、大唐村分别进行了书面述法。各部门、村(社区)围绕自身工作和职能就2023年法治建设开展情况、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各部门、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二要务求取得实效。认真落实法治建设工作要求,深刻剖析述法问题,确保专题述法效果落到实处。三要加强宣传引导。树牢“法治为民”理念和服务中心大局意识,创新宣传方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

下一步,官塘镇将以此次述法评议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优化述法工作流程,提升述法工作质效,全力提升镇村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纠纷、维护社会稳定能力,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邵广飞)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着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下一篇: 黄湾乡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 普法宣传暖民心”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