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玄武街道:法治宣传进社区 “一改两为”润民心

发布时间:2022-11-02 09:2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居民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11月1日上午,玄武街道联合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在大青郢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间谍法》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宣传内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设置普法咨询台等方式,广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吸引不少现场群众咨询法律问题,干警们都耐心地向群众一一解答,增强了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此外,法官还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着重围绕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常见作案手法、基本特征、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宣讲5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增强了居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形成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单乃宝)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三度”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氛围
下一篇: 凤阳“三保障”提升涉企合法性审查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