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县审计局普法教育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6 08:4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年来,县审计局始终把普法教育贯穿在依法审计、建设高素质审计队伍之中,有组织、有步骤做好审计执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强化依法审计意识。按照要求积极开展单位职工学法用法活动,依托学习强国APP,同时充分利用单位宣传栏、知识手册等传统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广泛营造学法、知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促使单位全体成员掌握相关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审计人员法律素质,增强依法行政观念和能力,为全面依法治县贡献审计力量。

深化普法“进机关、进社区、进街道”。举办普法讲座、现场普法答疑、发放宣传手册等,向民众深入宣传宪法、审计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审计法治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着力打造审计普法模式。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创新开展推进依法审计宣传工作。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多措并举开展法治宣传,把普法贯穿到审计执法全过程。推进普法宣传教育与依法审计相融合,使被审计单位和人员了解自身在审计过程中拥有的权利、应当履行的义务和违反审计法律法规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推进普法宣传教育与审计结果相融合,增强全社会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鲍冠男)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融媒体中心学习贯彻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暨专题学习解读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篇: 玄武街道:法治宣传进社区 “一改两为”润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