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凤阳“三度”并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0-09 15:0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凤阳县“三度”并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加大公平竞争审查“力度”。对涉及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合同等,起草部门未进行公平竞争审查的,不得提交审议。对现行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修订和废止了有悖于平等保护原则、不利于营商环境的相关内容,确保依法平等对待市场主体。

把握包容审慎执法“尺度”。坚持处罚与教育并重,推动行政执法部门严格落实“两轻一免”清单,充分运用事前指导、政策辅导、行政建议、警示告诫、规劝提醒、走访约谈等柔性方式,引导市场主体依法、规范生产经营,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彰显行政复议办案“温度”。建立涉企行政复议案件繁简分流审理机制,实行简案速办,做到“三快”,即快立、快审、快结;繁案精办,做到“三必须”,即必须听证审理、必须专家论证、必须集体评议。坚持调解优先,能调尽调,尽可能将矛盾争议化解在行政复议程序内,减少企业诉累。(张树虎 郭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着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下一篇: 县审计局普法教育助力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