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府城镇计生协开展反校园暴力法治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5 15:4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生活,深化普法宣传,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欺凌事件的发生,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府城镇计生协在东华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了“抵制校园欺凌呵护儿童成长”反校园暴力法治知识讲座。

活动中通过结合校园暴力典型案例,全面、生动地讲述了校园暴力的现状、概念、情形以及危害、主要表现行为、特点、危害、产生原因、应对措施等方面,并就如何预防校园暴力、遇到侵害如何应对、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知识进行了讲授。在讲座中特别强调到,如果不幸成为施暴者的目标,一定要及时寻求帮助,依法维权,忍气吞声只会让施暴者更加肆无忌惮,会导致新的校园暴力发生,如果自己或同学遭受校园暴力,一定要及时向父母、老师、警察求助,若害怕遭到报 复,可以以匿名信的方式向校领导、老师报告,学习掌握应对校园暴力的正确方法,从而提高防暴能力,进而学会保护自己。

此次抵制校园暴力普法讲座,让孩子们学到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应对欺凌事件的有效措施,对反校园欺凌法律知识和校园暴力事件预防等有了进一步了解,从而提高未成年人的个人保护能力。(胡佳佳 孙静)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三度”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氛围
下一篇: 凤阳工小举办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