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前门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08:5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教育,从源头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5月27日,前门小学邀请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到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专职委员给学生上了一堂“增强法治意识 营造校园安全”主题安全教育课。他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重点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高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同时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学校还开展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远离网吧,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让全体学生对网络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自我约束和审视、识别有害信息的能力。并为乘坐校车的学生发放“防拐骗安全教育”主题教育宣传手册,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此次“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前门小学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依法从教,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谢元媛 王泽茹)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着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下一篇: 府城镇计生协开展反校园暴力法治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