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凤阳注重品牌引领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22-08-30 10:2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凤阳县坚持以创新为驱动,着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多维度满足群众法治需求。

“法治夜市”聚人气。夏日的晚上,华灯初上,“相约星期六 法律欢乐夜”活动,扮靓了城乡的广场和公园。“露天法治电影”成为群众休闲纳凉的优质选择;“拍照集赞得好礼”,与法治宣传画、标语亲密合照,刷爆居民朋友圈;“即兴法治演唱”为民间才艺达人搭建了法治文化舞台,嘹亮的歌声唱响了新时代的法治赞歌。

“法治声音”村村响。推出“每日一法”乡村广播专题节目,通过“村村通”网络广播系统,分早、中、晚3个时段循环播放,将节目内容传送至全县乡村各个角落。对与农业农村农民生产生活生态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党的强农富农惠农政策、群众身边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宣传。

“法治邮路”通万家。实施“普法邮路通万家”工程,组建“普法邮路志愿者服务队”,一名邮递员就是一名普法使者,一辆邮政车就是一条普法邮路。上半年,该县共随邮件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宣传彩页10000余份,法治扇、法治杯、法治袋、法治围裙、法治雨衣等兼具知识性、实用性的普法物品3000余件。(张树虎 郭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着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下一篇: 前门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