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凤阳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1 16:0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月31日,由县司法局、县法律援助中心主办的“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在刘府镇举行。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和志愿律师向群众发放了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各类法律援助宣传手册200余份,并向他们重点讲解了法律援助的适用范围和申请程序;同时,通过以案释法让他们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援助,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随后,现场解答了群众关于法律援助中应当有哪些权利义务等问题,引导群众学习阅读,增强法治意识。

据了解,县司法局将持续聚焦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常态化开展“法律援助进乡村”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加强群众法治意识,增强他们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王艳)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三度”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氛围
下一篇: 黄湾乡开展“法治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