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建设创建

凤阳上好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10 09:4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新学期开学以来,凤阳县采取多种形式送法进校园,上好“法治教育第一课”,让法治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上线“云课堂”。“凤阳司法”微信、抖音号,“凤阳智慧学堂”同步推出“开学第一课”法治微动漫、微视频、微电影展播,面向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

开好“班(队)会”。全县中小学校普遍举办“法治在我心中”主题班(队)会,兼职法治副校长与同学们现场互动交流,围绕防欺凌、防溺水、防诈骗和识毒防毒拒毒等热点话题,以案释法,讲好身边的法治故事。

结对“助创建”。推动律师事务所与学校携手结对,通过提供免费“法治体检”,全面精准排查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从法律角度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共建共创“平安法治”校园。(张树虎 郭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着力打造特色普法品牌
下一篇: 县司法局:送法进企业 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