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府城镇东华社区:让孩子的梦想在家门口起航

发布时间:2022-07-18 15:3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精神文化生活,绘就多彩童年梦,7月19日,“乡村学校复兴少年宫”系列活动在府城镇东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绘画、科普、五子棋等多个项目轮番进行,让孩子的梦想在家门口起航。社区志愿者、辖区小朋友和家长共10余人参加活动。

五彩绘画,让爱绽放。活动现场,志愿者将准备好的绘画纸和水彩笔发放到小朋友们手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利用手中的画笔,在纸上尽情发挥想象力,绘出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图画,引得家长们纷纷驻足观看。

科学普及,筑牢未成年人强国梦。科普课程活动中,现场气氛活跃,在志愿者带领下,小朋友们有的观察望远镜、显微镜;有的观察地球仪,探索地球奥秘;有的在家长指导下阅读科普书籍;有的与家长一起玩益智类玩具,做亲子游戏。科普志愿者利用一个个小实验、小游戏,配合讲解说明,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观察、发现、操作、探索中了解身边科学现象,感受科学奥秘,体验科学探索的乐趣。

五子连珠,“棋”乐无穷。活动室里,紧张而又安静,一场智慧的交锋无声进行着。小小一方纸面,我堵他突,他冲我挡,智慧的交锋无声地进行;冷静思考,沉着应战,强攻运用巧妙、防守得法自如,黑白之间尽显跳跃的精灵。

此次“乡村学校复兴少年宫”系列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给孩子们带来了暑期别具一格的体验,进一步丰富了知识面,拓展了眼界,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深受辖区居民的好评。(江楚楚 陈金梅)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七十四次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 红心镇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乡风文明“微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