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凤阳在行动

县卫健执法大队:强势出击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25 10:4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连日来,为有效遏制传播风险,切实巩固我县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县卫健执法大队强势出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严格执法,压实责任。以中队为单位划分工作小组,各辖区为工作范围,分管领导统筹兼顾,中队长具体部署,对各类医疗机构、公共场所、集中隔离点、学校、饮用水等进行检查,对不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立即整改,严重的给予停业及相关处罚,从而压实卫健责任。

部门协作,联防联控。县卫健执法大队每日安排卫生监督人员联合委医政股、院感质控中心对各级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此外,联合各属地政府、公安局等部门,对涉嫌非法行医点联合开展检查,联防联控。

多线并进,强势出击。采取“白+黑”模式,各中队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检查;联合医政股、院感办质控中心进行督查;联合多部门检查涉嫌非法行医点。夜晚开展错时夜查行动,查看关停情况。通过多线并进来加强卫健执法的检查力度,强势出击。

夜查错时,重点突出。组成夜间督查组,开展错时夜查行动,查看关停情况,重点检查全部个体诊所是否有违规开诊现象。一经发现违规开诊诊所及非法行医点,立案查处,违者重罚。确保个体诊所正常关停,不钻漏洞,从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杨昕)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临淮关镇太平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下一篇: 凤阳爱心企业为疫情防控捐赠3辆负压式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