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凤阳在行动

园企“双向奔赴” 同心合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2-05-05 10:1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迅速行动,制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企业做好疫情期间的服务。与此同时,辖区内企业积极配合工作,实现园企互帮互助,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实行企业包保,加快审批流程

为保障园区内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保证生产原料及货物能够及时运输,园区实行企业包保责任制,由园区工作人员负责与各个企业对接。根据高速出口、各级卡口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由包保责任人负责审批来凤货车司机的“二码一证”及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确认无误后包保责任人签字盖章,保障企业能够在最短时间内通过高速路口及卡口。“我们现在只需要把司机的材料以及企业承诺书准备好,拿到园区给包保人审核签字后就可以盖章,方便高效!”淮开电器疫情防控负责人说道。

严格闭环管理,保障安全生产

福莱特公司疫情包保人接到通知,福莱特第二天会有一批来自上海的紧急物资,包保人立即向园区相关领导报告,并前往现场组织货物卸载工作。该货车下高速后实行全程闭环管理,按照县交通局要求停靠在高速卡口北侧空旷停车场,联合板桥镇卫生院现场监督指导消杀,与车辆驾乘人员全程无接触,货物无死角消杀后装载至福莱特车辆后直接进入厂区隔离区域封闭隔离,上海车辆全程封闭原路返回。福莱特公司负责人夸赞:“这种闭环管理的方式,既能够保障我们企业的原料供应,也能够保障安全生产。”

定点定岗定人,有序核酸检测

园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自3月初,园区共组织组织三个片区200多家企业有序开展全体核酸检测5次,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经开区根据企业人数分布情况,共确定核酸检测点15个,分区域分企业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每个检测点安排一名领导,4名园区工作人员,负责配合医务人员有序检测、帮助企业员工登记注册,确保辖区内所有企业应检尽检。同时,企业也积极配合园区工作,组织员工分批次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

爱心捐赠物资,携手共克时艰

面对疫情,经开区商会、企业家纷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公益活动,园区多家企业向卡口、高速路口等地捐赠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泡面、矿泉水等应急物资,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商会负责人说道:“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绵薄之力为凤阳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代表全部企业对疫情防控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宇静)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临淮关镇太平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下一篇: 凤阳:文明单位勠力同心当好“疫”线三大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