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凤阳在行动

担当尽责守岗位 双向发力战疫情 ——凤阳县政协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13 10:1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复杂疫情,凤阳县委县政府果断作出强化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凤阳县政协立即响应,迅速组织动员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投身防控“疫”线,为确保全县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守初心、高站位、严防死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凤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常昕第一时间主持召开政协党组会和政协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头等要事,事关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事关全县社会安定,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这项工作就是我们政协当前关注的最大民生。同时强调,政协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协委员首先要做一名政治合格的委员。要求全体人员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负责,在疫情防控中作表率、打头阵,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县政协办公室将机关工作人员实行全员分工,排出值班责任分工表,做好信息登记、报备,逐户登门动员开展核酸检测,并帮助维持现场秩序……

针对疫情防控任务越来越重,县政协及时向全体县政协委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号召全体委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委员的表率作用,勇于担当作为,投身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叶传运、张洪莉等一批委员积极响应倡议,主动报名参加当地防疫值班工作。

深调研、出点子、协商监督。凤阳县政协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作用,发动各专门委员会结合“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广泛深入开展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调研和“微协商”活动,并加强民主监督,努力推进全县防控工作走深走实,不留死角。县政协教卫旅委员会针对全县中小学校在校生多,防控工作难度大这一难点问题,在县政协主席常昕带领下,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城区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察调研,召开座谈会,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县政协其他几名副主席也分别带领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开展调研协商活动。县政协主席和各位副主席还按照县委的工作分工,及时深入到各自联系的乡镇(街道)和企业,开展疫防控检查指导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现场帮助解决问题。近两个月来,县政协共组织开展调研、协商活动30余次,提出建议236条,绝大多数建议得到相关部门采纳,收到了良好效果。并通过举一反三,促进凤阳县政协的“微协商”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成效实实在在。

凝共识、聚合力、同心同行。县政协始终坚持“县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县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在防疫的紧张时刻,县政协考虑到全县一些防疫卡点值班人员异常辛苦,动员企业界和工商界委员能出钱出钱、能出力出力,购买慰问品开展慰问活动。广大委员企业主动慷慨解囊、积极捐款捐物,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凝聚精神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已有20多名委员企业通过各种形式捐款捐物3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深刻内涵。县政协常委、凤砂企业负责人陈勇,县政协常委、安徽福莱特光伏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潘荣观等爱心企业,向凤阳县人民医院、凤阳县中医院捐赠了3辆负压式救护车;县政协委员、安徽威尔斯空气净化设备公司总经理许敏捐赠医用口罩1万支。县政协常委、县工商联负责人陈光锐组织企业捐赠20万元购买新鲜蔬菜等物资支援上海……事例不胜枚举。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继续。凤阳县政协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防疫工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双向发力,团结一心,为防疫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江淮时报)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临淮关镇太平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下一篇: 凤阳开展5.12护士节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