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凤阳在行动

西泉镇:多措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3 17:3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西泉镇坚持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防控总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筑牢防线便民又利民。

多渠道开展防控宣传。利用农村应急广播、电子屏、公告、宣传栏、展板等多种渠道做防控宣传,在校园健康教育课、社区(村)公共卫生委员会健康宣传、干部在线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开展防控知识讲座和第九版防控方案学习培训。

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广泛宣传,充分动员,50类重点人群全覆盖,每周一次动态调整,做好周期性免费核酸检测;结合实际开展11轮区域核酸检测,为方便不会使用职能手机的老年群众扫码检测,特制作核酸检测塑压卡片,群众亮码即可参检,极受群众欢迎。

重点场所定期巡查。镇疫防办、市场监管所、执法队对全镇49处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一周两次巡查,根据阶段性防控要求,为主管单位、经营户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因地制宜,不放松也不加码,保证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各实体单位稳定有序运转。

主动服务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对老年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众,组织医护人员和专家上门接种疫苗,小学生和幼儿园学生统一入校接种,同时定期摸排适龄可接种儿童,及时通知接种。(张建)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临淮关镇太平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下一篇: 凤阳实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提升行动守住新冠疫情第三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