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府城镇四湾村开展“勤俭节约倡文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 09:0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4月7日,府城镇四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勤俭节约倡文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宣传单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了婚俗改革的相关事宜,引导村民破旧立新,树立正确婚恋观念,抵制高价彩礼,自觉遵守村规民约、文明祭祀等相关规定,不盲目攀比。此外,志愿者还将文明婚俗与家风、家教相融合,向群众阐述孝顺老人、善待亲人以及大力弘扬儒风孝德价值理念的重要意义,倡导广大居民自觉承担家庭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儒风孝德。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村民讲文明树新风的意识,引导村民做移风易俗先行者、推动者。下一步,四湾村将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同时创新移风易俗宣传方式,使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周小梅)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中都街道如意社区:倡文明树新风 移风易俗我先行
下一篇: 府城镇府东社区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抵制天价彩礼”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