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小溪河镇:让文明新风尚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2-05-06 14:5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小溪河镇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传播文明,聚力引领风尚,推动乡风文明不断深入。

持续推进文明小溪河建设。整合各类资源,建好实践阵地。利用“乡村大喇叭”开设空中课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党的科学理论的学习,努力把惠民政策、先进人物事迹、文明故事等送入千家万户。鼓励群众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营造“爱党爱国爱溪河,不懒不赖不蹉跎,创新创造创硕果”的社会新风气,形成“在小溪河、爱小溪河、为小溪河”的情怀担当。深挖本土红色资源,以小岗村红色基地为抓手,弘扬好大包干精神、沈浩精神等先进文化,打造群众身边的党史学习阵地。同时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红色放映室、农家书屋等独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微阵地”。

丰富农村群众文体活动。贴近群众需求,丰富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各村文化广场及大舞台,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面向各个年龄团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娱乐活动。打造《小溪河向上游》这一特色招牌,引导群众养成文明习惯,唱响文明乡风的主旋律。更要聚焦“一老一小”特殊群体,打造志愿服务队,提供文化休闲等“微服务”;突出惠民服务,创造幸福邻里“新生活”;通过入户走访、公开征集等方式,推广新举措、新文化。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文明新风尚飞入寻常百姓家,吹拂的是群众的心灵,升华的是群众的灵魂。小溪河立足自身特色,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用特色形式赋能乡村建设,走出了一条昂扬向前的乡村振兴之路。(徐浩然)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下一篇: 凤阳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