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全国第25届推普周活动凤阳县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5 16:5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9月14日上午,由县教体局、县语委办主办,县示范幼儿园承办的“全国第25届推普周活动凤阳县启动仪式”举行。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县语委办负责人,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文旅局、县人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融媒体中心等成员单位代表,县软硬笔书法协会会员、“爱上朗读”协会会员,府城学区各省、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分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和语言文字节目展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县示范幼儿园负责人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该园申报创建安徽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相关工作情况。县语委办主任强调了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语言文字工作提出要求:各语委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立足主阵地,广泛开展语言文字活动,突出工作实效。语委办要发挥作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普通话推广结对帮扶工作,组织开展语言文字工作表彰活动。县语委成员单位县文旅局代表发言:2022年语言文字工作紧扣“一条主线”,锚定“两大目标”,在旅游 行业举办了导游员、解说员等从业人员普通话培训,提升了旅游窗口形象。县语委成员单位县交通运输局代表发言:明确了交通运输行业窗口单位在推普宣传中的职责作用,在客运站、公交站亭、运输企业、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画,发放宣传单,做好推普协同配合工作。县语委办工作人员宣读了凤阳县第25届推普周实施方案,建议各单位、各校抓住“推普周”契机精心策划第25届推普周活动,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语言文字宣传活动。县语委办副主任对过去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单总结,并对推普周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明确。滁州市作为2022年安徽省推普周重点城市,凤阳县也要全力以赴做好表率。推普周宣传活动以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和公共服务行业四大领域为重点,要切实发挥龙头、基础、示范和窗口作用,将推普周宣传活动和日常工作、行业特点有机结合,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为大美凤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第二阶段为语言文字节目展示:主要有中学组、小学组、幼儿组的诵读,县书协的现场软笔书法展示,小岗干部学院的爱国故事以及县“爱上朗读”协会的集体朗诵等。

本届推普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将巩固拓展推普脱贫攻坚成果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旨在进一步认识到语言文字工作在创建省级、国家级文明城市以及助力凤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意义,从而更好地实现语言文字中国梦。(县语委办)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中都街道如意社区:倡文明树新风 移风易俗我先行
下一篇: 凤阳召开创建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