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中都街道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09:4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1月16日下午,中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云霁社区翡翠花都文化书屋开展了“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宣传活动。

“阿姨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移风易俗吗?”听到这个问题,在场的阿姨们疑惑地交流了下眼神,纷纷表示不知道。志愿者笑着解惑:“其实移风易俗是来自《礼记·乐记》的一个成语,意为改变旧风气、旧习俗。那么我们有哪些旧风气、旧习俗需要改变呢?”“这个我知道,乱扔垃圾!”“封建迷信!”阿姨们纷纷抢答。在志愿者的一个个问题下,移风易俗四个字逐渐在阿姨们的脑海中生动形象起来。

“相信科学不迷信,邪教活动不参与。红白喜事不攀比,办喜治丧不扰民……”一段关于移风易俗的宣传片在问答环节后播放。朗朗上口的语调,色彩鲜艳的动画,调动起了阿姨们的兴趣,阿姨们忍不住地跟读了起来。“减少浪费多运动,少了“份子”多“人味”,移风易俗我支持!”在场的黄阿姨表示。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40—70岁的年龄段妇女,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响应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号召,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现场还推荐大家下载了国家反诈app,助力反邪反诈。( 薛欢)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下一篇: 府城镇:“小积分”兑出“大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