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暖新闻

黄湾乡:小小微心愿 点滴暖心间

发布时间:2021-08-12 08:4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我的心愿是能有一个新的电饭锅”“我希望有个新书包”“我想要一个电风扇”……这一个个微小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却是一些弱势群体的真实愿望。连日来,黄湾乡以“点亮微心愿”活动为载体,集中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

此次“微心愿”征集对象主要包括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活动前期,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征集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通过建立“微心愿”征集台账,对征集的“微心愿”分类梳理。同时,以“一对一”方式,建立“微心愿”结对认领平台,号召乡村干部、爱心人士在能力范围内认领“微心愿”,积极捐赠文具、书籍、小电器等物品,帮助困难群体实现愿望,用真情和行动践行关爱弱势群体的宗旨。

目前,18个“微心愿”已认领完毕,部分认领人已为困难群体送去捐赠物品,活动的开展在密切党群关系,传递爱心的同时,也为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形成一张具有乡村特色的“幸福清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葛晓军)

编辑:高洁
返回
上一篇: 府城小学:爱心义卖 传递温暖
下一篇: 殷涧镇:志愿服务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