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暖新闻

凤阳:点亮“微心愿”真情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8-27 16:0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开学就读八年级了,我想要《寂静的春天》、《飞向太空港》这两本书,增长些课外知识。”

7月份以来,殷涧镇创新开展“微心愿”关爱活动,通过热心解决群众身边的“微心愿”,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特殊群体百姓的心坎上。殷涧镇宣传、民政、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排查摸底,对辖区内因灾因病特殊家庭子女、留守儿童群体等征集“微心愿”。

“买1个新书包、2本课外书,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件小事,但对特殊家庭的孩子可能却是梦寐以求的东西。作为一位母亲,我能体会到孩子的心愿被满足后的快乐心情。”镇党委书记在看到征集发布的“微心愿”后,第一时间认领了2个“微心愿”。

该镇将把开展“微心愿”关爱活动,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传递互助精神、促进社会和谐的创新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每期确定一个主题,让遇到困难的特殊群体群众得到真正帮助。

截至目前,殷涧镇“微心愿”关爱活动已连续开展3期,帮助30名儿童实现“微心愿”,得到群众广泛好评。通过调查走访统计的每期“微心愿”,该镇都通过县级先锋网站、微信朋友圈等及时发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认领并帮助实现。镇党员志愿服务队逐户送去爱心人士认领捐赠的“微心愿”物品,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好好学习,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朱有新 徐从聪)

编辑:高洁
返回
上一篇: 府城小学:爱心义卖 传递温暖
下一篇: 黄湾乡举行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