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鼓乡(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

防疫“心”行动 爱在“云”沟通 ——致“幕后”辛勤忙碌的县幼人

发布时间:2020-04-29 15:4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让我们的牵挂用屏幕来连接

让我们的想念用行动来传达

让我们的真爱让孩子们看见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猝不及防,示范幼儿园的老师们虽身在家中,但心系教育,她们默默坚守,克服困难;她们不言苦累,全力以赴;她们或参与录制线上课程课堂,演绎教学故事;或出谋划策,丰富家园活动;她们一直用行动温暖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感动着我们。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她们,聆听她们幕后的故事。

园领导班——有责,负责,尽责

以金洁园长为首的领导班成员,自疫情发生以来,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教师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工作,呼吁教职工、家长、孩子尽量避免外出活动,停止可能造成流行传播的一切活动。

虽然没有开学,但幼儿园很多工作还要以其他方式正常开展。首次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为了让全体教师了解疫情期间所需完成的工作内容,金洁园长全面部署,详细解答;以俞静副园长为首的教务处对教学首次创新,以美篇形式要求教师进行“线上课程”;以孙倩倩副书记为首的后勤部对幼儿园卫生、开学后的安全措施一一进行安排。

整个领导班成员携手并进,以“务实、创新、协作、高效”的理念带领全体教师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

年级组长——有效、高效、成效

有这样一部分教师,她们贯彻执行本园工作方针,协助园领导做好工作,以身作则,积极工作,努力完成本年级全面工作。

她们协助园领导管理本年级组的教育教学、保育保健工作, 制定年级组工作计划,配合园领导知道本年级组的保教活动开展情况,做好园领导上传下达的决定,按时回报本年级组的保教活动开展情况。

她们团结组内成员,合理安排本年级组每个人员的工作,营造一个温馨、愉悦的工作环境。

她们便是我们最熟悉的年级组长。

宣传小组——眼勤、手勤、脑勤

她们是屏幕背后默默耕耘的人,她们是把幼儿园推向更广阔地域的人,她们及时的把幼儿园开展的一系列活动通过新闻报道、微信转发、电子屏展播、宣传橱窗等多种形式,向家长及社会广泛宣传幼儿园近期活动以及办园理念,提高幼儿园的知名度。

她们眼勤、手勤、脑勤、质量高、速度快,她们年轻、有朝气,学习能力强,掌握一些网络的专业操作和内容。一个新闻,她们需要采集众多素材,也会为了新闻更好的展示在家加班至深夜。

她们,正用着自己的双手绘出更美好的县幼!

后勤队伍——尽职、尽责、尽力

绿叶,青翠、润泽,常常因为万绿丛中一点红,衬托红花而被引喻为甘为他人做嫁

衣。绿叶几乎是平凡的同名词。在我们县幼有这样一支队伍——后勤,绿叶之队。

就是这样一大片绿叶,他们是平凡的人,却有着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是县幼这棵大树身上枝叶繁茂的常绿树叶,闪耀着绿叶特有的活力、韧性和亲和力。

她们不仅是后勤兵,而且还把自己推到教育的前台,辅助教师共同担负起保教的责任,努力提升服务意识,实践保育理念,不计时间和个人得失,为孩子的每一次努力而赏,每一个进步而雀跃。

每天的日常工作不再停留于管理好幼儿的吃、喝、拉,更加考虑的是如何提高自己岗位技能。

让我们为她们鼓掌,为她们骄傲,她们的存在保障了幼儿园一起工作的开展。

全体教师——爱心、精心、恒心

教育学家夸美纽斯曾说过:“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啊,天底下所有其他的职业都是用来改造世界,唯有教师是用来创造世界。

疫情期间她们用一部手机支撑了所有工作,她们扎实做好园里下发的各项任务:制作线上课程、进行线上家访、关注班级孩子的身体状况及在家情况、配合宣传小组进行相关材料的采集。

她们是县幼的螺丝钉,她们是县幼的冲锋英雄,她们没有显赫的社会地位,更没有丰厚的经济收入,但她们拥有一片纯净的天空,一份坦然的心境和一笔最宝贵的财富,孩子们至真至纯的爱。因为热爱,所以喜欢,因为喜欢,所以甘愿,她们的存在诠释了示范幼儿园“爱心、精心、恒心”的办园理念!

结束语:

小草,有时站在大山的头上,默默地,从不炫耀它自己,月儿把她的光明遍照在天上,却留着她的黑斑给它自己,像蜡烛为人照明那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忠诚而踏实地为县幼、为孩子们贡献自己的青春。

因为有你,所以值得,感谢县幼的每一个你,因为你,县幼才会更美丽!(凤阳县示范幼儿园)

编辑:高洁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灵泉村村民王成胸连续5年为五保户献爱心送温暖
下一篇: 养猪能手“闻一刀”致富不忘乡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