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鼓乡(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

妇计中心徐艳:搀扶百岁老人 尽显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2020-04-14 16:2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谢射!谢谢!多亏你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家人,使爷爷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

徐艳微笑着说:我们妇计中心的每一位干部职工见到这样情景都会主动上前搀扶……。

4月13日下午,百岁老人的俩个孙女怀抱鲜花专程来到凤阳县妇计中心,感谢搀扶百岁老人、尽显中华传统美德的妇产科主任徐艳。

事发4月9日下午,家住皇城名居小区的百岁老人张建东驾驶一辆老年三轮车往新城区闲逛,当行驶到县人民医院附近时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在地上,虽然马路上车辆、行人不断,却无人敢上前搀扶。这时,凤阳县妇计中心妇产科主任徐艳上班途中经过,见到一位老人躺在路上低声呼救,旁边一辆老人车翻转在地,也未见肇事者。看到这情景,她立即停下来,毫不犹豫的将扶起老人。根据老人勃子上挂着的信息牌联系到了老人亲属,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股骨骨折。

助人为乐、救死扶伤、尊老爱幼原本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会需要正能量需要我们勇敢地去相信爱,付出爱;我们每个人都要坚守心中的善念,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 (方政 王玉宝 卫伟)




编辑:高洁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灵泉村村民王成胸连续5年为五保户献爱心送温暖
下一篇: 防疫“心”行动 爱在“云”沟通 ——致“幕后”辛勤忙碌的县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