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鼓乡(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

应对疫情坚持居家锻炼 不忘初心情系全民健身——记县老体协副主席梅周成抗疫情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6-28 10:1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年初一场罕见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降临中华大地,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影响,抗击疫情成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疫情不能阻止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强身健体的渴望,对体育事业的初心。县老体协副主席梅周成在这一非常时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不忘初心,情系全民健身的职业追求,展现出作为一名优秀社会体育工作者的靓丽风采。

坚持居家锻炼成“帅男”

为积极响应国家相关部门,关于防控新冠疫情和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通知要求,梅周成从疫情发生以来,改变原来的生活习惯和健身方式,居家锻炼,自己家的小院成为他锻炼健身的“新舞台”。每天坚持2个小时的时间,练习凤阳花鼓健身舞(操)、健身秧歌、柔力球、健身球等全民健身的体育项目从不松懈。在他身体力行的影响下,现在在蚌埠当体育教师,也担任社会体育指导员,暂和父亲同住的女儿梅莹和已经上小学的外孙,也随着他一起居家锻炼健身气功、太极拳、柔力球、凤阳花鼓健身舞(操)等,既强身健体,又愉悦了身心,享受了天伦之乐,现已逐渐养成为一种习惯。半年多下来,不少熟悉他的人见到他时 ,都夸赞他虽已退出工作岗位,但依旧风采不减,体型未变,功夫更精,是一个大家眼中的标准“帅男”。

情系全民健身当“达人”

疫情发生以来,身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安徽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曾多次参加过各级老体协举办的健身秧歌,柔力球健身球广场舞,太极拳培训,在凤阳县身兼数职的全民健身项目辅导员的梅周成,他一边居家坚持自我体育锻炼,一边弥补因为疫情影响,小区封闭无法办健身培训班的问题,为了把新的健身项目带给健身爱好者,从未开过直播的他,也开启了抖音直播。集中一个星期利用抖音网络平台,进行凤阳花鼓健身舞和全国第八套健身秧歌的培训,每晚两个小时教授全国第八套健身秧歌。并分段拍出正反面示范,便于大家学习。同时积极引导疫情期间更多的人学习科学健身知识,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病毒侵袭的防护体能,成为微信朋友圈的刷屏的“抖音直播达人”。

不忘初心追求任“教头”

20多年前,梅周成进入凤阳县体育部门工作,从此与体育结下不解之缘,也渐渐养成了健身的好习惯。常年的体育锻炼不仅让他收获了健康的体魄,同时也愉悦了身心。深受裨益的他,决心将快乐的体育精神传遍凤阳大地。20多年来,梅周成被大家誉为凤阳全民健身的“总教头”。他指导的项目很多,有健身秧歌、健身气功、柔力球、健身球等等。

无论是在原来的工作岗位上,还是在近期退休后担任凤阳县老体协副主席的日子里,他都把组织、引导当地群众积极参加全民健身,做好社会体育的指导服务为己任,身体力行、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积极参加省内外举办的各项社会体育和全民健身项目的培训,近期他还积极报名参加了全国老体协组织的柔力球网络培训,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全面型的专业人才。同时,他认真钻研业务,与当地文体界的专家老师一起,在全国首创了以国家级非遗项目凤阳花鼓为元素,融入体育健身新形式的凤阳花鼓健身舞,现已成为享誉省内外极具特色的全民健身项目品牌之一。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及时把好的健身项目,特别是适合中老年人开展的健身球,柔力球、健身气功,气排球等引入当地并积极推广,先后多次亲自担任教练,走机关、农村、学校、军营,组织、举办健身秧歌、广场舞、凤阳花鼓健身舞、健身球、柔力球等全民健身体育项目培训班,如今经过他培训的体育健身爱好者遍布凤阳的城乡、社区、机关学校。另外,他还多次受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教体局及安徽省、滁州市老体协委托,代表省市带队外出交流,分别荣获全国健身秧歌比赛民族传统秧歌第一名,全国中老年人体育项目创新交流活动展演获创新等四项大奖;香港国际中老年人艺术节金奖一等奖;全国中老年人才艺邀请赛特等奖;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一等奖;2013年8月,梅周成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09——2012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2013年8月,梅周成获安徽省百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2014年10月,梅周成获2010——2013年度安徽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2014年他作为安徽省队的一员,参加首届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素质大赛,取得一金两银的好成绩。2019年代表安徽省获得全国广场舞比赛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和编排奖,得到了国家、省、市体育局领导的高度认可。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新时期,梅周成又在忙着编创凤阳花鼓健身舞(操)新套路的筹备工作,他的身影又开始出现在城区的晨晚练点上,跟随他学习多年的各类体育健身项目的中老年爱好者,又在“梅教头”的指导下,开始投入到新的体育健身项目习练中……(吴晓泉)



编辑:高洁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灵泉村村民王成胸连续5年为五保户献爱心送温暖
下一篇: 枣巷镇:贫困户丢失“巨款”,村干部拾金不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