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鼓乡(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

总铺镇杨守喜:做一个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0-03-22 12:3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在凤阳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这场大考中涌现出许多令人感动、难忘的人物和事迹,其中总铺镇党委委员杨守喜就是其中的一个。自1月26日接到防控任务后,他就一直坚守岗位,与其他党员干部一起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坚持执勤不动摇,守护安全不动摇

“同志,现在是特殊时期,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无特殊情况请尽量不要出门,谢谢您的合作!”“广大居民朋友,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大家不要聚集在一起。”作为官塘村包村干部,杨守喜几乎每天都要和镇村干部、志愿者们一起昼夜坚守在通往官塘村的县道卡点,对过往人员和车辆严格执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防疫消杀等操作。

在卡点执勤时,他只要看到聚集在一起闲聊的群众就会上前讲清危害,进行劝导驱散。同时他还和镇村干部们利用流动巡逻车、张贴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沿街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尽最大可能将防控知识灌入到每一位群众的心田。

积极推行配送措施,保障生活资料到位

作为共产党员,就要永远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资料易出现短缺现象,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广大居民。杨守喜经过摸排了解后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建议推行“两统一、一分散”保供措施,在全镇范围内选定7家大中型超市作为居民采购点。他还在每家超市安排一名镇监管人加强监督和维持采购秩序,并且每天都会去巡视检查人员在岗和超市菜品价格和销售情况。一时间,居民采购难题得到了缓解,购物有了一定的保障。

为保护农民自身利益和群众健康安全,杨守喜定期带领镇志愿者到全镇四个片区的农贸市场去巡逻,对发现有不按规定乱摆乱放的摊贩及时制止并劝导将自产自销蔬菜统一到农贸市场销售。即使遭遇到不理解甚至谩骂,他也总是耐心说服教育,让摊贩从心底认识到问题严重性。

引导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复苏

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同等重要,身为镇分管工业领导的杨守喜严格按照企业申请、镇审核的程序有序合理引导了全镇境内20家企业复工复产,实地指导企业做好职工进出登记、每日消毒等卫生防疫工作。同时他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使企业慢慢走上正常轨道,推动经济发展逐渐向好。

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更能检视初心、彰显使命,这场疫情就是一次大考。在防控期间,他患上了痛风病,连走路都非常吃力,可即便这样他也没有离开自己岗位,一直默默付出着、坚守着。他说:“我身在基层,又是一名党员干部,就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心连在一起,对于他们的期盼和渴望,我要努力奉献去做的更好。”(陈成)



编辑:郑孝荣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灵泉村村民王成胸连续5年为五保户献爱心送温暖
下一篇: 安徽凤阳利民村镇银行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