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鼓乡(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

凤阳一人获评安徽“十大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2022-01-27 09:4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日前,由安徽日报社主办的2021年度安徽“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凤阳潘苗苗入选。

潘苗苗是安徽谷优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先后荣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被誉为扎根小岗村的“新粮人”。她带领团队潜心研究农产品加工和食品科技开发,先后取得国家技术专利38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外观专利15项和发明专利16项,实现了由家庭作坊式粮食加工业向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她助力脱贫攻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和订单种植,实现了企业与农户共赢。她热衷公益事业,捐助贫困家庭大学生、留守儿童、五保老人等,把服务社会作为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的追求。她扎根小岗村,在敢闯敢试中创造创新,用苦干实干加巧干闯出了新天地,用智慧和汗水续写了“小岗精神”新篇章。(张树虎)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灵泉村村民王成胸连续5年为五保户献爱心送温暖
下一篇: 【文明志愿关爱行】“爱在凤阳”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志愿服务队为结对孤儿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