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鼓乡(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

【文明志愿关爱行】枣巷镇:一抹“志愿红”点亮防疫前线

发布时间:2022-01-27 15:2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春节将至,为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近日,枣巷镇小红枣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镇域内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活动。

业务培训,做足准备。由于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小红枣志愿服务队伍愈发壮大,志愿服务模式趋向多样化。活动开始前,枣巷镇召开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岗前培训会,镇团委联合卫健办对每一名志愿者都进行了安全培训和业务培训。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彰显青年志愿者的爱心和担当,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会上强调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要注意个人防护,全部佩戴口罩,往返要注意交通安全。

认真负责,群众满意。志愿者主要负责在镇域内各重点场所做好疫情防控的持续开展测体温、扫健康码、登记、消毒、免费发放口罩等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普及工作,向周边群众做政策措施解读,引导群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谢谢你们发放的口罩,恰巧今天出门忘记戴口罩了”“你们组织的活动真好,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你们也要注意保暖”一声声真挚的道谢,一句句暖心的关怀,让志愿者们心里倍感温暖。

今年以来,该镇为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将防疫意识一传十、十传百,以点带面,营造了良好的防控疫情氛围。这一抹“志愿红”在疫情防控检查点显得格外耀眼,给寒风瑟瑟的冬日增添了一处靓丽的风景线。(张宇)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灵泉村村民王成胸连续5年为五保户献爱心送温暖
下一篇: 凤阳一人获评安徽“十大新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