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鼓乡(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

枣巷镇:道德评议会评“好人”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2-03-17 16:5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老党员陈阁银,眼底血管破裂仍然坚持在防疫一线。大学生陈晓亮是年轻的志愿者,哪家有困难哪里就有他……”3月15日,在枣巷镇张王村道德评议会上,村支书凡秀磊宣读着3月份“身边好人”事迹材料。

这次评选好人是张王村道德评议会2022年召开的第三次会议,评议会对3月份的“身边好人”候选人进行了广泛讨论,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决定把老党员陈阁银、大学生陈晓亮这一老一小评为村级好人,并作为“身边好人”典型向上级推荐,争取获评更高荣誉,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去帮助和感染更多的群众。“道德评议会评选先进典型,既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更提升了村民道德文明素养,现在,村里的文明之风越来越浓。”凡秀磊说。

2021年12月,在基层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换届完成后,枣巷镇立即开展了村级“一约四会”建设完善工作。修订了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调整健全了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其中,道德评议会由群众公推的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担任会长,按照“为人正直、办事公道、威信较高、说理能力强”的要求,由群众推荐、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审查确定评议会成员。枣巷镇“一约四会”的进一步完善,解决了“谁来评”的问题,通过发挥评议会成员从群众中来、熟悉村情的优势,做到典型树得牢,先进选得准。

据了解,近年来,枣巷镇通过道德评议会促进移风易俗工作,每年评选出一批“身边好人”、好婆媳好儿女、十星级文明户等先进典型和鲜活事迹,弘扬了家庭美德,树立了文明乡风,也为群众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孙柔 张宇)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灵泉村村民王成胸连续5年为五保户献爱心送温暖
下一篇: 县民政局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