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黄湾乡有序开展城乡居保生存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2 15:2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连日来,黄湾乡科学安排,全面开展了待遇领取生存认证工作,确保养老金精准发放。

广泛宣传,提升群众政策率。通过张贴通知、认证公示、上门告知、电话通知等宣传措施,及时将认证工作各项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到待遇领取人员,让群众政策清、少跑腿、得实惠。

便民到户,丰富认证方式。本次认证对象为年满60周岁以上按月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认证方式主要通过手机“皖事通”APP验证,对于行动不便人员,村(社区)提供健在证明,人社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核实并在社会保险业务系统进行验证,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部门协作,提高认证准确率。充分利用民政、计生、公安等部门信息,对各部门反映有死亡或自然减员对象逐一进行核实,并实地查看,以确保认证信息准确无误。

强化监督,落实认证结果。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无固定认证时间,参保人员可在上次认证后一年内任意时间进行认证,不需要赶在一个集中的时段。认证周期结束后,对那些未进行或未通过生存验证的待遇领取人员,将暂时停发养老金,待其补认证后符合领待条件的,及时恢复并补发相关待遇,属于死亡的将按程序办理待遇终止等相关手续,确保养老保险系列认证工作落实到位。(葛晓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知联会到安吉学习考察
下一篇: 凤阳临时救助兜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