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玄武街道:狠抓“禁种铲毒” 筑牢生命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6 15:1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连日来,玄武街道精心安排、合理组织,扎实有效地开展了禁种、铲毒工作。

加强领导,广泛宣传。玄武街道制定了禁种、铲毒工作领导责任制,调整充实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标语、电子屏播放等形式,切实有效地把禁种、铲毒宣传落到实处,积极营造良好的禁种氛围。

明确责任,细化摸排。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各村(社区)具体责任人,加强禁种、铲毒责任制的督查和落实,促进工作扎实开展,认真排摸、登记,切实做到 “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

全面踏查,不留死角。连日来,玄武街道平安办、门台派出所及村(社区)成立了专项踏查小组,组织机关和村(社区)干部来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树林果园、废弃场院等区域开展了全方位、无死角踏查,以实际行动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强化督查,严厉打击。在禁种铲毒工作中,玄武街道狠抓落实,督促检查任务,并将检查结果及时进行总结统计,同时采取实地摸排、回访群众、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进行了督查指导。

下一步,玄武街道将进一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单乃宝)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邮政业发展中心开展邮政机要通信“跟班作业”
下一篇: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