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2-05-17 09:3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法律援助工作深入开展,提高残疾人群体对法律援助的认知度,当天上午,凤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法援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页和宣传品、法律宣讲等形式进行。活动现场,法援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了残疾人维权的途径和方式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残疾人篇》以及与残疾人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律师介绍了《民法典》中与残疾人权益保障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就残疾人朋友提出的法律问题给予了认真解答,并就如何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给予残疾人关爱、尊重等提出建议。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相关宣传册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使法律援助、依法维权进一步深入人心,推动了残疾人保障事业的发展,营造了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该县法援中心将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多措并举开展法援惠民生活动,不断优化便民措施,为残疾人、妇女、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开启“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保证弱势群体能够得到及时、有力、高效的法律援助。(张树虎 柳珂珂)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邮政业发展中心开展邮政机要通信“跟班作业”
下一篇: 凤阳:抓防控 保生产 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