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卫健委高效推进民生办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17 09:5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县民生办召开全县民生办实事项目推进会,要求高效有序推进项目进度,切实解决群众需求。目前,县卫健委民生办实事项目普惠托育服务建设、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正在高质量推进中。

聚焦幼儿托育。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同、家庭为主、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坚持普惠优先,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努力增加普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需求,截至5月13日已新增幼儿托位数400个。

聚焦适龄妇女。为提高我县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县卫健委积极推动“两癌”免费筛查,制定本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做好业务培训。该项惠民措施实施以来,县妇计中心联合下辖的各个乡镇广泛宣传发动,让广大农村妇女第一时间了解“两癌”筛查的相关事宜,提高目标人群对“两癌”防治知晓率和“两癌”筛查参与率,提高健康保护意识。目前,已完成35-64岁农村妇女宫颈癌检查1405人,乳腺癌检查709人。

聚焦老年群体。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方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2家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每家机构招募20名志愿者,通过设立老年人快速预检通道、优化老年人就医服务流程、安排专人提供导医服务等,让老年人在门诊就医时享受方便快捷的服务。(曹昆)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民政局召开2024年社会救助工作会
下一篇: 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