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守护公路安全 争当服务先锋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5月份是全国第八个“路政宣传月”。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为主题,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路政宣传各项工作。

5月13日,宣传人员走进凤阳县春东矿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座谈,执法人员现场宣传解读了路政管理相关政策,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全面了解货运企业、驾驶员和群众代表的相关诉求,听取各方对路政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将路政宣传活动作为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推动路政管理工作转型发展。座谈会期间,企业负责人说:“作为我县一家石英砂加工销售货运源头企业,切身感受到源头治超、科技治超带来的好处,现在驾驶员们思想都从‘我要超’转变为‘不敢超、不愿超’,行车时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超限超载、抛洒滴漏。我们企业愿意全力配合交通部门从源头上抓好运输车辆管理,复工复产中也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共同维护好得来不易的经营环境。”

宣传月期间,大队围绕当前路政管理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宣传中,在超载超限检测站、养护道班、联合治超点等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利用办公大楼、案件处理中心和公路情报板LED屏幕,发布和播放宣传内容。同时将路政宣传活动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交通服务窗口主动向社会公开路政管理、治超执法、大件运输许可等各类业务事项、政策依据、办理流程、权力和责任清单,做到管理流程全公开、许可过程全透明,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宣传人员还到公路沿线乡(镇)、客运站点、港口码头、在建工地、运输企业、防疫卡点和治超卡点发放宣传资料,将路政宣传活动与普法宣传工作结合起来,从路域环境治理、治超联合执法、大件运输许可、涉路施工许可、公路安全保护等方面入手,做好公路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重点加强公路保通保畅文件的解读,在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的情况下,方便司乘人员理解相关政策,普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新政策、新标准和新措施。执法大队充分发挥主流、新兴媒体的宣传作用,加强形式创新。宣传过程中采用视频追踪、跟拍图片等方法,详细记录宣传工作的真实过程,同时将采集的视频和图片制作成短视频作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依托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电视新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多角度、多方位、立体化宣传,进一步增强公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巩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成果,展示路政管理工作成效。

“今年以来,大队全力做好各高速出口、国、省道县域交界处人员车辆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及时对有需要的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帮助,在严格执法中体现服务温度。同时紧抓货物运输超载超限治理、非法违法营运和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整治工作不松懈,此次以路政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的前提下,有效保护路产路权,让路网运行更高效、让公众出行更便捷,为公众出行提供更有温度、更暖人心的公路服务。”副大队长董兆勇介绍。

截至发稿,本次活动共召开座谈会15次,悬挂标语横幅5条,LED电子屏幕6块,发布微信12条、制作短视频2条,印发宣传文本2000余册,12328问询40人。(王行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玄武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反邪教宣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