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医保局:多举措提高医保经办效能 优化医保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6-21 09:1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窗口服务质量,规范管理水平,保障参保群众能有更好的服务体验,增强参保群众获得感、满意感,县医保局结合当前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医保经办能力,优化经办服务水平。

全力推进 “好差评”制度建设。重点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医保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群众满意为首要目标,对照省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体验式评价指标体系,积极改进医保单位经办服务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将医疗保障各经办业务及人员全部作为“好差评”的评价对象。服务对象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方式对服务进行评价,构建以评价、反馈、改进、监督闭环运转的医保服务“好差评”体系。

全心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实行前台受理,后台分办联办的服务模式。推行“一窗受理”,优化窗口,柜台设置,配置自助服务设施,推广综合柜员制。经办大厅设置便民服务窗口6个,配置服务设施2台,1台自助查询机,1台自动叫号机。规范窗口和热线服务岗位等文明用语,行为准则,服务礼仪。落实服务大厅带班值班制度,推行场景监控,现场评价,畅通咨询、投诉举报渠道,提高窗口服务满意度。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将医保登记服务业务同时下沉到各乡镇,缩短服务半径,减少群众办事来回跑腿。

全面提升群众服务满意度。热心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做到语气温和、语言文明,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热心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尽可能地避免因沟通问题给群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用心解决参保群众咨询的问题,无论问题简杂难易,都要同等重视,用心解答,确保每一位的诉求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妥善处理。

全员提升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的学习教育,加强业务经办知识和服务能力建设,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采取以身边人教身边人、业务能手带业务新人的办法,规范窗口服务用语和服务礼仪,促进窗口经办服务队伍能力和水平的整体提升。(魏亚男)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黄湾乡:防赤霉 保丰收
下一篇: 县人社局:工伤保险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