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医保局开展定点医疗机构血液净化领域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6 20:4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血液净化类医疗服务收费行为,严查血液透析领域虚记透析次数、串换诊疗项目、过度检查等“假透析”诈骗医保基金行为,近日,县医保局组织精干力量对县域内有血液净化能力的4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定点医疗机构血液透析领域是否存在“假透析”等行为展开,主要包括虚记透析次数、重复收费、分解收费、串换收费、过度诊疗、重复就诊、超门特病种范围结算、门特病种更新延迟以及其他与血液透析有关的医保基金使用违法违规行为等。

此次专项检查分数据核查组、查房组、药品耗材核查组三组进行,通过现场检查、抽审病历、分析病历、现场询问病人、核对登记台帐、核对医保数据及收费清单等方式,对4家定点医疗机构血液透析行为进行全方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现场检查报告,督促医疗机构立即整改,严格按照血液透析临床诊疗规范操作,规范收费行为,保障参保患者合法权益,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巨昊)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医保局开展基金监管宣传进乡村活动
下一篇: 武店镇:做好优质服务助力就业促进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