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玄武街道:多举措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08:5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扎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居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连日来,玄武街道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公众宣传活动。有效利用各营业网点LED大屏播放宣传标语,在人流量密集处设置临时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通过宣传车、大喇叭等形式扩大国家安全特别是金融安全宣传教育受众范围,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联合县委政法委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邀请了县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为居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典型案例讲解、宣传快板等形式展示宣传内容,向居民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并利用社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宣传标语和安全教育视频,积极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工作例会、支部党员会议等,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反间谍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大家的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合规守纪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大家用法、守法的自觉性。

通过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法制宣传活动,在玄武街道形成了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全员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阶段,玄武街道将进一步丰富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形式,为国家安全教育和普法宣传教育水平的提升尽一份责任。(单乃宝)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县医保局:省内大病无异地 医保惠民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