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都街道奏响“三部曲”焕发文明新风貌

发布时间:2023-06-08 16:2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丰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焕发文明新风貌,中都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三曲”共奏,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常态化开展特色活动,树立模范典型,让文明新风润泽中都。

奏响“移风易俗曲”。中都街道组织各村制定了“一约四会”,通过村民代表大会,结合本村村情定“村规”、共同商议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制度和组织架构,形成“民事民议、民事民定”的良好氛围。在“一约四会”的助推下,村民们主动成为志愿者,遵守村规民约,极大改善了村容村貌,营造了文明有礼的社会风气。

奏响“特色活动曲”。中都街道充分利用已建成的文化服务设施,启动特色惠民服务项目,开创了凤阳凤画班、“凤阳花鼓”“太平鼓”等各类非遗传承公益课,让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传播传统文化的同时,中都街道还致力于为民解忧、为民服务,特创“百灵鸟”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方式,广泛开展防溺水、防诈骗、倡导文明风尚、“党史进万家”、“一对一帮扶”、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获得老百姓们的一致好评,并于2022年获得凤阳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奏响“模范典型曲”。充分发挥模范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深化先进典型选树宣传,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提升居民道德修养。切实落实“三个一”制度,即评一评近期事件、夸一夸先锋模范、治一治典型案例。充分利用好公告栏上的“好人榜”“诚信红黑榜”,在“红黑”中纠正不文明风气,倡树文明新风。(薛欢)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凤阳与明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