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县计生协开展“祥龙昂首迎新春 万象启新贺新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8 16:2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提高人们对春节的认识和了解,近日,县计生协联合府城镇计生协在东华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了“祥龙昂首迎新春 万象启新贺新年”主题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以签到的形式拉开帷幕,社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伴随着阵阵墨香,一个个带着“温度”的“福”字跃然纸上,一副副春联满载祝福,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了社区计生家庭。

随后,志愿者将制作灯笼的材料发给居民,并耐心指导大家利用手中的材料通过剪、贴、拼等方法制作灯笼。伴随着欢声笑语,大家相互协作制作出了栩栩如生的非遗国潮舞龙灯笼,小小的灯笼传递的不仅仅是节日祝福,更是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

最后的游戏环节更是扣人心弦,大家在定制的滚板上滚动可乐罐,可乐罐停在哪里就获得相应位置的精美礼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营造了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并借助新春送福活动,向育龄群众宣传了人口政策,进一步拉近了计生协会与社区群众之间的情感。(胡佳佳 唐章玉)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殷涧镇卸店村开展“热闹庆元宵 欢乐诗朗诵”主题活动
下一篇: 县卫健委举办2024年新春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