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黄湾乡召开2023年“叙乡情 话发展”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28 08:2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月25日,黄湾乡召开2023年“叙乡情 话发展”新春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出席会议,黄湾籍在外创业发展成功人士、部分曾在黄湾乡工作过的干部、关心关注黄湾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特邀嘉宾、乡班子成员及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邱荆枫指出,2022年,黄湾乡经济发展步伐稳健,小镇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社会治理成效显著,民生福祉更加殷实,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广大干群的奋力拼搏,离不开各位心系乡梓的黄湾籍成功人士和各位关心黄湾发展的领导、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倾情付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楚地认识发展中还面临的不少“短板”,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发挥各自优势,踊跃对接、牵线搭桥,继续助力黄湾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乡主要负责人首先围绕经济发展、乡村面貌、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小镇所取得的成绩,还详细阐述了乡村经济发展所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以及2023年重点工作。并围绕小镇区位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发展、地方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等方面,作了招商推介。随后,与会嘉宾们积极发言,就促进小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让更多黄湾籍乡亲更加深入了解家乡发展情况,同时听取大家对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话携手发展的思路举措,凝聚全乡社会各界力量支持黄湾乡经济社会发展。2023年将重点做好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收官工作,建立健全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实现长治久美;持续推进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沿线重点村、示范村建设;打造牛王村1万亩高标准农田,以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安徽省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谋划推进黄湾小微创业园建设。全力申报“黄湾千张”——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通过品牌创建带动黄湾特色豆制品产业发展和农副产品深加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黄湾乡知名度;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安置点环境。(葛晓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殷涧镇卸店村开展“热闹庆元宵 欢乐诗朗诵”主题活动
下一篇: 县长王俊卿走访慰问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