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黄湾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15:4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2月3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黄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猜灯谜学知识其乐融融庆佳节

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真热闹,为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志愿者们在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猜灯谜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挂横幅,有的摆放小礼品、有的贴谜面,营造出一片欢乐的节日氛围。志愿者们为大家讲述了元宵节的来历及习俗,并耐心地讲解了猜灯谜的方法和技巧。

“小货郎,不挑担,背着针,满处窜(打一动物)”“半个月亮。(打一字)”。活动现场放出了32条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灯谜,内容涉及常用成语、历史人物、生活用品、交通工具、字谜等类别。题目难易适中,引起了大家极大地兴趣。他们有的低头沉思,嘴里小声念叨着谜面;有的你一言我一语的互相提示和讨论着;有的因答对谜语欢呼雀跃着。不多一会儿,这些灯谜便被竞相猜出。猜对者领到了茶杯、文具等小礼品。

巧手制灯笼 喜迎元宵节

在梨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带领部分儿童开展了“童心巧手制灯笼,喜迎元宵佳节”活动。志愿者们生动、耐心地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并指导孩子们按照图示有条不紊地开始制作灯笼,折叠、拼贴、穿绳、安灯……每个孩子都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一盏一盏灯笼在孩子们的巧手中陆续诞生,每一盏灯笼都各有特色、惟妙惟肖。

最后,志愿者还为孩子们检查了寒假作业、指导学习方法,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参与者增长了知识,增进了情谊,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欢乐气氛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受到了大家的称赞。(葛晓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图书馆:总分馆联动庆元宵
下一篇: 临淮关镇马滩社区开展庆元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