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府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灯谜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16:1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2月3日,府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教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乐猜灯谜 欢闹元宵”灯谜会活动。

活动现场共张贴悬挂了50张灯谜,唐诗、宋词、成语、中药、人名、流行歌曲、网络用语……灯谜内容包罗万象,既承载传播了传统文化,又紧跟时代潮流。

“春节三日打一字,这个谜底是人啊。”“我看看你这个,千年裘打一中药名,哎呀,这是陈皮呀。”“给家捎个话,打一成语,这个是言而无信吧。”……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交流,彼此出谋划策,共同探讨出灯谜谜底。活动最后,居民们将猜中的灯谜摘下,到工作人员处说出谜底,兑换礼品。

此次活动不仅让府城镇居民们体会到了浓厚的元宵节日氛围,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深厚内涵。下一步,府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丁旭)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图书馆:总分馆联动庆元宵
下一篇: 黄湾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